六桃

三长一短选最短,三短一长选最长
我向往自由!!

【天真不灭 纯情依旧】普赛克






     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讨厌普塞克,作者的本意很明显是女性独立。强大但被父权思维束缚的美狄亚,善良却被爱人利用的普塞克,两人最初都无法理解对方的想法,美狄亚一心想用恶成为强大的附庸——太子妃,普塞克希望用善感化所有人。最终也不是美狄亚的恶就是绝对的正确,普塞克的善就绝对无用。


     普塞克在公爵府用她的善为美狄亚赢得了仆人的真心爱戴,美狄亚从此不是独自在公爵府战斗,仆人们会全身心帮助她走下去,以女性的身份继承公爵的爵位。


     至于很多人说神偏心普塞克,是美狄亚帮普塞克挡了灾难,别忘了普塞克如果真的死在太子的阴谋里,美狄亚就会按照自己最初的计划嫁给太子,她就是下一个牺牲品,而且她也不可能在普塞克的身体里接触到那么多高层的秘密。


     而美狄亚的恶,在普塞克身体里的作用很明显了,不用多说。一个是刚烈如火,一个是温柔似水,善良并不是傻白甜,恶毒也只是被逼迫至此。但作者很明显是想表达——恶和善都不能单一而论,美狄亚嗤之以鼻的善,普塞克无法理解的恶,最终互相拯救了她们各自的心灵。说白了她们现在才真正拥有了强大的心,才能到达走向自己希望的目的地。(美狄亚强成这样还觉得只能靠嫁人解决问题,这才是作者想反抗的思想啊!!)


      海利可以一眼认出普赛克不是美狄亚,美狄亚心狠手辣却只把后背无条件交付给海利,女王和骑士的爱很戳了。漫画双女主的设定我好爱,红白玫瑰相互救赎相互缠绕着冲破黑暗,天真柔弱的普赛克变得坚强勇敢,冷漠孤僻的美狄亚学会了温柔与仁慈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拥有神性的女孩儿被当成金丝雀,囚禁,幽闭,她本以为自己无法飞出那个困着她的鸟笼 直到遇见美狄亚——传闻中不近人情的公爵小姐 ,她美丽强大,二人私下互为挚友


神的力量让她们互换灵魂,普赛克一直担心自己毁掉美狄亚的事业,她由于与世隔绝太久对什么都明白的很少,经过海利的指点笨拙且小心翼翼的成为美狄亚应有的样子


公爵小姐是那样的耀眼令她仰慕亦是自卑 ,普赛克一点点学着改变自己,逐渐变得坚韧不拔,她起先的温吞善良总会让人以为是一片平静的湖泊,其实下面暗流涌动,她一旦出手就会杀的对手猝不及防,即使被说成什么都不懂,没见识


这样的她没有舍掉原本的底色


神性是赞美,也是枷锁  (因为粘上一定程度与白纸相悖的心思,神的治愈能力会形成反效果将她侵蚀)。


不得已从小她就要做个无知的人,最好什么都不要知道,可是普赛克是多么向往空气阳光,渴望像公爵小姐那样学习剑术与她比肩而立。


爱人利用她把她当成工具杀掉以后取走她神的能力,人人都把她当成是王子的附庸

一个空有美丽壳子的无用女人。


高高的围墙遮天蔽日,仿佛没有尽头,金发少女不再逃跑,而是勇敢的迎面困难 ,虽然美狄亚替她抗了许多伤害,可是如果是普赛克即使为美狄亚付出生命,她也会毫不犹豫。


她没有圣母的刻板愚钝,机智勇敢 


没有强硬手腕的普赛克一次次化险为夷,成长到强大


害怕迷茫的时候就偷偷躲在谁也找不到的角落里哭,哭完再在人前扬起笑容,又是那个明艳的王子殿下的太太了


她花光多少勇气,用几十天的时间改变,迎接那些即将打在身上的狂风骤雨啊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12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